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营火箭企业天兵科技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0-12-2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郭超凯)记者25日从天兵科技获悉,该公司近期完成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这是天兵科技本年度以来获得的第3笔亿元融资,也是公司2019年成立以来的第5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科学院旗下国科投资领投,陆石投资跟投,一苇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近期天兵科技从融资进展到技术突破,好消息频传。天兵科技团队连续攻克了多个关键技术:天梭一号重复使用试验箭回收着陆装置试验圆满成功、百吨级发动机试车台建成竣工、“天火三号”30吨级HCP液体火箭发动机完成总装上台。

据了解,天兵科技的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天梭一号”重复使用试验箭飞行试验、“天龙”系列液体运载火箭的首飞投产和人才队伍的进一步扩建。近期,天兵科技即将迎来“天火三号”首次试车。

2019年5月24日,美国SpaceX公司一箭60星发射了第一批Starlink低轨宽带互联网卫星,标志着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卫星星座开建,由4万多颗卫星组成的星链计划是目前人类所有在轨活跃卫星总量的近20倍,拉开了全球卫星互联网新基建的帷幕。这也吹响了国内商业运载火箭市场进一步“百家争鸣”的号角。但长期以来,商业航天领域星多箭少、星廉箭贵的现象比较严重。

在2020年卫星互联网入围“新基建”之后,国家资源和社会资本纷纷涌入,推动民营航天进入快速发展期。2019年成立的天兵科技,自创立之初便以低成本、高可靠、快速响应和规模化发射为目标。

2020年11月,天兵科技完成了30吨级一级箭体回收着陆装置地面跌落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试验结果表明,“天梭一号”回收着陆装置能够适应大吨位、大落速、大倾角的复杂使用环境,技术先进性行业领先。2021年上半年,天兵科技将率先开展大吨位重复使用试验箭“天梭一号”的回收飞行试验。

与此同时,2020年12月,天兵科技自主设计建设的百吨级新一代常温无毒HCP液体火箭发动机试车台正式竣工,具备了天火三号液体火箭发动机全系统热试车的条件。同期,天火三号液体火箭发动机先后完成了产品总装、整机上台、冷流试验等工作,即将开展全系统热试车。(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