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交强险累计处理赔案2.9亿件 赔付逾1.1万亿元

2020-12-2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25日披露,自2006年中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实施以来,截至2019年底,交强险累计处理赔案2.9亿件,累计赔付突破1.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交强险是中国官方因应道路交通安全法实行推出的针对机动车的车辆强制险种,是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银保监会称,在该部门及公安部等相关单位的共同推动下,交强险运营管理持续优化,保障作用日益凸显。2019年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包括汽车、摩托车、拖拉机)共计2.78亿辆,同比增长9%;机动车交强险整体投保率为80%,较2018年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交强险投保率达到95%。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种“准公共产品”,交强险此前一度长期面临亏损,直至2017年才实现承保扭亏为盈。

银保监会透露,受益于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法制环境的持续改善,交强险运行效率逐年提高,经营业绩持续改善。2019年,交强险综合成本率为96.2%,较2018年下降1.2个百分点,实现承保利润82亿元。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9年交强险理赔的立案件数为3407万件,同比增长7.2%;赔付金额为1436亿元,同比增长3.8%。(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