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柳州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24个 查处三任公安局长涉腐涉伞案件

2020-12-2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柳州12月25日电 (周潇男)广西柳州市25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2018年以来,该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24个,查扣涉案资产22.63亿元。严肃查处了柳江县三任公安局长涉腐涉伞案件。

在扫黑除恶的同时,柳州深挖“关系网”“保护伞”,强化“打伞破网”。3年来,严肃查处了柳江县三任公安局长涉腐涉伞案件,打掉了柳南区渣土倾倒行业“保护伞”,查处了基层干部充当“村霸”等一批案件。截至目前,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19件,党纪政务处分107人,组织处理9人,移送司法机关27人。另对工作推动不力、失职失责的18人进行问责。

柳州官方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每季度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印发《柳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柳州市政法各部门制定出台50个政策文件,落实重大案件、重大事项联席会商制度,确保涉黑恶案件高效办理。

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峰通报称,该市成功破获全国首例以毒养黑、以黑护商的“6.3”涉黑组织案件,并一审判处被告人张加爱死刑;成功打掉以北海市吴某某为首的多年在当地为害一方的“4.27”涉黑组织,抓获嫌疑人15人,批准逮捕13人;成功侦办中央督导组督办的“4.26”暴力垄断矿产资源案,对15名涉案人员,全部依法判决。

截至目前,柳州市公安机关查扣涉案资产22.63亿元,法院共立涉黑恶犯罪财产执行案24件,已全部执结。法院系统涉案财产执行到位率达64.4%,判处财产刑执行到位率达58.2%。

柳州市纪委监委和政法各部门向各有关单位发出“三书一函”45份,已全部整改回复。围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全市集中开展15大专项行动,“利刃”行动打现行、打团伙、打销赃,“两电”案件破案率上升45%,发案环比下降25.1%。大力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取缔非法采矿点51个;“飓风行动”拆除违法建设15513处,面积1231.71万平方米;全面整治11家出租车企业和55家道路运输企业,成功破获“2.1”出租车司机恶势力团伙案1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村“两委”9369名干部进行联审,依规处理多名存在问题的村“两委”干部,调整撤换不合格村党组织书记39人。

三年来,柳州共推送工作短信180余万条,扫黑除恶宣传信息稿件3450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0万余份,开展文艺汇演、主题宣讲2200余次。

为扎实推进“六清”行动,截至目前,该市共收到涉黑涉恶线索465条,办结455条,办结率97.85%。今年8月以来,柳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个,抓获人员79人;新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件、处理5人。

通报称,2018年以来,柳州市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从2018年的91.42%,上升到2019年的93.51%,再上升到2020年的97.65%,创历史新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8.11%。(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