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检察总长停职复职风波致歉

2020-12-2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25日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检察总长尹锡悦复职一事表示,“尊重法院的决定”,“作为人事任免负责人,给国民造成不便和混乱,表示歉意。”

文在寅还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借此机会对公正行使检察权进行反思。法务部和检方应当保持稳定协作,坚持推进检察改革的跟进措施。

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检察总长停职复职风波致歉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近来,韩国法检矛盾不断激化。2020年11月24日,韩国法务部长官秋美爱宣布,将检察总长尹锡悦停职,并要求对其予以惩戒。这是韩国宪政史上,首次出现检察总长遭法务部长停职的状况。

随后,尹锡悦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停职命令。全国检察官则对法务部长官做出的决定发出集体抗议。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10时34分至16日凌晨4时,韩国法务部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开会就有关惩戒检察总长尹锡悦的议案进行审议讨论,最终认定尹锡悦的四项惩戒理由成立,对其作出停职两个月的处分决定,系韩国宪政史上,检察总长首次受到惩戒处分。

随后,12月17日,尹锡悦在法院提起要求取消停职处分的行政诉讼,并申请中止执行停职处分。

韩国法院于12月22日第一次开庭审理尹锡悦停职处分案,但未能得出结论并决定进行第二次审理。中止执行审理通常对是否暂停处分效力进行审理,但此次审理还涉及处分事由及程序合法性等。

24日,韩国法院中止法务部对检察总长尹锡悦停职2个月惩戒处分的效力。由此,尹锡悦得以在停职8天后复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