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后退:改变特朗普政策需要时间

2020-12-24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 据美联社美国威尔明顿12月22日报道,当选总统拜登说,撤销特朗普总统在移民问题上的一些措施需要数月时间,这降低了他竞选期间在这个问题上引发的期望,同时也可能激怒主张在这个问题上迅速采取行动的人们。

他周二的讲话呼应了他的两位高级外交政策顾问周一在接受西班牙埃菲社记者采访时提出的观点,即要对撤销特朗普限制性的庇护政策踩刹车。拜登新任命的国内政策顾问苏珊·赖斯、他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人选杰克·沙利文以及拜登本人都警告说,行动太快可能会在边境引发新的危机。

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对记者说,他已经开始与墨西哥总统和“我们在拉美的朋友”讨论这些问题,“现在的时间表是这样的,我们的行动方式必须使问题变得更好,而不是更糟”。

“我们最不应该做的就是说我们将立即撤销现在的庇护政策,那样就会有200万人聚集到我们边境。”拜登说。

他指出,需要更多资金来让更多的庇护法官处理申请,同时表示虽然他将努力放松特朗普的庇护限制,但“可能需要在今后6个月内逐步落实”。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的同时,近几个月来,边境沿线的拦截次数有所增加。10月和11月,美国当局在美墨边境遭遇移民超过7万次,是4月的4倍。一些专家预测,由于两场飓风对中美洲造成的破坏和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以及人们对拜登政府在移民问题上采取更人性化做法的预期,拜登就任总统后的头几个月里,移民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沙利文和赖斯都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表示,拜登将在可能的情况下采取行政措施来解决移民制度的问题,并强调了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帮助拉美经济增长的计划,以设法解决移民涌入美国的根本原因。

沙利文说,拜登“将努力迅速撤销”特朗普与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协议,这些协议允许美国将寻求庇护者转移到这些国家,他还将“履行”承诺,结束特朗普时代将非法越境者送回墨西哥等待法律程序的计划。拜登在其竞选网站上承诺,将在就任总统的前100天内结束与墨西哥的《移民保护协议》。

但沙利文强调,许多改革需要时间。

赖斯说:“边境上的处理能力并不像一盏你可以随时开关的灯。”

“我们的重点是,要在边境重新开放庇护程序,必须要有安全开放的能力,同时还要保护公众健康,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这一举措将立即开始,但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形成全面重开所需的能力。”她说。

拜登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后退:改变特朗普政策需要时间

拜登的资料照片(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