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统信宣布成功完成A轮11亿元人民币融资 公布未来十年“三步走”路径

2020-12-2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魏晞 陈婧)作为中国操作系统领军企业,统信软件23日宣布成功完成A轮1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机构是以亦庄国投领投,其他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共同完成对统信的投资。

当天,统信软件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为使命,首次举办“开放·成长—2020统信UOS生态大会”。同时,统信软件发起成立“同心生态联盟”,与首批30家成员单位共同携手启动联盟。

软件系统,是信息技术之魂、经济转型之轴,更是大国博弈的焦点之一。

作为最早从事操作系统研发的工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表示,统信UOS系统是整个软硬件的核心系统,承上启下,起着指挥作用。他强调,操作系统必须自主研发。从目前的生态环境来讲,光自主研发还不够,还必须安全。第一,要弄清楚出现安全问题的原因是什么;第二,必须调整理念,要从根本上改进计算理念,边计算、边防护;第三,构成系统一定要安全、可信,应当建立安全治理体系全程管控,这样才能构建可信的网络安全社会保障体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2020年统信操作系统UOS在商业模式、产品和技术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在操作系统、软硬件、生态建设上更加开放。在目前信创产业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快速的迭代优化是产品走向成熟的必要途径,统信正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前行。

统信软件董事长王继平表示,2020年,统信软件打造了两千名优秀人才组成的团队,陆续发布了统信UOS社区版、行业版、个人版、专业版、企业版和欧拉版六个版本,积累了超过100万的开源社区用户,实现了1个总部、3个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6个研发中心、14个省市的全国布局,结成了数千家技术商业和战略合作伙伴打造的生态系统。在合作方面,围绕统信UOS形成了庞大的软硬件适配系统,积累了认证体系,进行了2万多次的适配组合。

王继平说,统信软件的目标是先从国内打破微软的垄断地位,然后往国外扩展,希望将来在全球能和微软分庭抗礼,占据国际上相当的市场份额。此外,统信软件将进一步加强与操作系统上下游厂商的合作,团结更多优秀的硬件应用软件厂商。

统信软件未来的发展之路如何设定?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在演讲中提出了未来十年“三步走”路径:

2020-2022年,统信圆满完成国家关键行业的支撑需求,市场占有率第一,用户超千万量级;成为中国操作系统领军企业;产品能力超过Windows7/8系统。

2023-2025年,发展中国2B2C市场应用,中国市场占有率30%;成为全球排名前三的独立操作系统企业;达到国际主流水平,形成独立发展的中国操作系统生态与社区。

2026-2030年,统信力争成为全球主流操作系统产品;实现全球范围的基础软件生态;产品与解决方案覆盖全应用领域,与国外一流厂商同台竞技。(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