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厦门侨商侨企4年捐善款逾亿元

2020-12-2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厦门12月23日电 (杨伏山 陈芳)厦门市侨商会四年来,会员企业所捐善款已逾1亿元(人民币,下同)。

22日晚,厦门市侨商会第三届理监事就职庆典举行,中新社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厦门市侨商会致力推动厦门市经济社会建设与侨联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等荣誉称号。

成立于2012年的厦门市侨商会,设有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们以不同界别、不同身份,参政议政,为当地经济社会和侨商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侨商智慧。

厦门市侨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会在服务企业的同时,还引导会员企业以各种方式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实施精准帮扶。

2016年,厦门市侨商会成立“侨爱心慈善基金·侨商会公益金”,用于侨界安老、扶孤、帮残、助学、济困、治病、救灾等,募得善款100多万元,当年在厦门6个区6所侨乡学校分别设立1间“互联网+”侨爱心教室。

2017年,厦门市侨商会启动“侨爱心圆梦计划”项目,通过捐设“侨爱心图书角”、捐资助学、帮助孤寡老人圆梦等形式进行精准帮扶。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厦门市侨商会发动会员企业献爱心,筹集善款近50万元,帮扶甘肃临夏州两个贫困山村修建太阳能(000591,股吧)路灯,在临夏三所贫困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在当晚举行的就职庆典上,厦门市侨商会会长苏庆灿所在的厦门眼科中心,向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设立“侨爱心”光明基金,对低保白内障患者、贫困近视大学生以及贫困家庭的斜视弱视儿童,实施公益救助,特别精准帮扶侨界困难群体。

苏庆灿表示,将引导侨商侨企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业创新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引导侨商侨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引导侨商侨企为中国经济“走出去”穿针引线、铺桥搭路、先行先试。(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