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0武汉电竞旅游嘉年华今日开幕 95后旅行最新“秘密”大公开

2020-12-20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12月19日,2020武汉电竞旅游嘉年华暨《地下城与勇士》阿拉德市集登陆武汉园博园汉口里。电竞、游戏主题,自然吸引了不少95后,00后年轻人的目光。据了解,这场嘉年华将从19日持续到26日,期间将举办阿拉德市集、DNF国际F1天王赛等一系列活动。

  95后,00后旅行爱怎么玩?戳中他们出游的点是什么?作为此次2020 DNF阿拉德市集文创巡展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携程旅行发布“95后最新出游秘密”:95后,00后的旅行更新潮有趣。旅行不仅限于景点拍照打卡,“旅行+”模式备受青睐。而目的地举办的特色活动,也成为吸引年轻人前往旅行的因素之一。

2020武汉电竞旅游嘉年华今日开幕 95后旅行最新“秘密”大公开
(2020武汉电竞旅游嘉年华暨《地下城与勇士》阿拉德市集活动现场)

  叠加兴趣爱好

  “旅行+”模式受95后追捧

  96年女孩萌萌是一名电竞爱好者,也是《地下城与勇士》的忠实玩家。此番来武汉旅行,除了打卡黄鹤楼、游东湖、品尝美食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参加2020武汉电竞旅游嘉年华,“想看看DNF F1天王赛,然后再去阿拉德市集逛逛,据说还原了游戏场景,还结合了武汉的特色,这让我很期待。”据李萌介绍,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热爱电竞的年轻人也参与到了这次的活动中。

  事实上,越来越多像萌萌一样的95后,00后年轻人,更青睐“旅行+”的出行方式。通过整合大数据,携程旅行发现,有趣、潮流、时尚、创新是年轻人旅行的关键词。他们的勇敢无畏,突破传统的旅行视角,充实了旅行的内容,也赋予了旅行更加多元化的场景。同时,目的地城市举办的特色活动,也成为吸引他们前往的因素之一。汉服秀、电竞赛、短视频展演、达人见面、音乐节、国潮风、手办玩具展等这类活动特别容易戳中年轻一代的旅行欲望点。他们往往会因为一场喜爱的活动,计划开启一场旅行。

2020武汉电竞旅游嘉年华今日开幕 95后旅行最新“秘密”大公开
(活动现场)

  携程旅行大数据显示:超70.25%的95后,会提前策划出游行程。“旅行+”的模式,使他们对旅行的目标更加清晰。从出游的方式来看,超8成的95后,00后出游一般会结伴出行,叠加兴趣爱好的旅行,能使他们结识同一圈子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宽旅行的社交属性。而在这种模式下,旅行时间也被延长。95后,00后出游时长一般会在3天以上。除了参加心仪的活动外,夜游、美食、网红景点等也都深受年轻游客喜爱。

  后疫情时期,人们出游方式发生变化。从走马观花式旅游变为精品游、自驾游、深度游。对年轻人而言,旅行不再仅限于景点拍照打卡,他们更希望在旅行的同时,叠加兴趣爱好,并在有意义的活动中收获新的体验。

  旅行分享种草

  专业的细分内容平台受青睐

  来自携程旅行的数据显示,不论是海南草莓音乐节、西塘汉服节还是成都美食节,都在活动期间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前往旅行。除参与其中外,他们喜爱通过短视频、图文等方式分享内容。有趣的是,从分享的方式来看,年轻人种草从大众化的内容平台,逐渐向旅行内容平台聚焦。得益于平台的专业性,他们更能在这里找到兴趣圈和志同道合的同伴。

2020武汉电竞旅游嘉年华今日开幕 95后旅行最新“秘密”大公开
(携程社区粉丝打卡)

  通过携程旅行旗下的内容平台携程社区的数据可看出,社区内容输出频率呈上涨趋势,日均内容点击量超150万,仅在11月28日—11月29日举办的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上,携程旅行和携程社区共触达超60000年轻受众,多位携程签约旅行家在携程社区分享音乐节所见所得,覆盖粉丝超千万。作为2020 武汉电竞文旅嘉年华暨DNF阿拉德市集官方指定内容合作平台,携程社区预计,此次嘉年华,也将吸引千万粉丝持续输出有趣好玩的内容,年轻人天马行空的内容创作手法,或将诞生新的“旅行网红”。

2020武汉电竞旅游嘉年华今日开幕 95后旅行最新“秘密”大公开
(携程社区粉丝打卡)

  据了解,目前携程社区已有超1.2亿热爱生活的旅行家,汇聚了来自全球2.4万个目的地的好玩好吃好看的攻略,聚集了有趣会玩热爱生活的年轻人。用户只需打开携程App,通过首页下滑信息流或是底部“社区”Tab就能加入社区,将旅行的美好体验分享到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