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优质海外项目搭“侨”对接深圳机遇

2020-12-1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深圳12月17日电(郑小红 陈景瑜)“海外侨商创新项目云路演”17日在深圳侨交会ITOE深圳云展厅(网址:www.itoegd.com)举行,来自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海外侨商、华侨华人、青年博士共携5个创新项目参加路演,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医疗技术、高新技术、新材料等领域。

此次路演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承办,日本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和深圳市侨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通过视频连线,以“项目演示+投行行业嘉宾点评”的形式进行。

优质海外项目搭“侨”对接深圳机遇

“海外侨商创新项目云路演”现场 乔智 摄

日本东京大学硕士阮军展示的“柔性玻璃盖板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适用于未来场景应用,目前已引进5家投资机构。

美国瑞特科技总裁陈邦华博士带来“超级细菌的克星一组新型多肽专利产品”项目路演,投行机构方面表示,该项目符合技术和市场双轮驱动的特点。

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尚小兵的新材料项目“智能视力光学眼镜”项目,能解决传统光学视力眼镜痛点,获得投行嘉宾的肯定。

日本大型公司NTT数据集团主任研究员王坚革展示“AI深度学习算法的底层研究及应用”项目,该项目适用于生产制造、新药研发、自动驾驶、金融等领域。

日本前桥工业大学教授、知识信息系统研究室主任钟宁带来“基于脑云平台的下肢康复智能助行机器人系统”项目。创投嘉宾认为,该项目主要为国产替代进口,具备技术和市场双轮驱动趋势。

“柔性玻璃盖板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阮军表示,希望得到创投机构的进一步指导,有计划在深圳设研发和销售总部,希望项目成功落地深圳。

参与本次活动的创投机构深圳前海众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大潮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在PE投资(包括创业投资)业务体系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2020年全球疫情影响下,海外侨商回中国投资创业数量显增。创投嘉宾表示,深圳拥有资本、技术和市场优势,持有优质项目的海外侨商,在深圳落地转化率高,海外侨商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