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成品油价格迎来“三连涨”

2020-12-1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刘亮)中国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首次三连涨。据中国国家发改委17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17日24时起,中国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55元(人民币,下同)和150元。

中国成品油价格迎来“三连涨”

中新社记者 张云摄

资料图:加油站工作人员给车辆加油。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本轮调价已经是近两个月连续第三次上调。据机构测算,从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2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3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3元。本轮调价后,中国大多数地区车柴价格约在每升5.8元至5.9元,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每升5.8元至6.0元,国内成品油经历了8个月之后,首次回归“6时代”。

据悉,本次调价是今年第24次调价,调价后,以普通私家车50升油箱计算,加满一箱油约多花6元。(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