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董建华吁港人放下分歧 在大变局中再创崭新的“黄金时代”

2020-12-1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香港12月17日电 (记者 张晓曦)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17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只要香港750万人一条心,放下分歧,修补撕裂,调整心态,坚决支持落实“一国两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创新思维推动经济和社会革新,他深信香港一定能够克服逆境,在大变局中再创崭新的“黄金时代”。

当日,团结香港基金举行周年工作视像会议,董建华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董建华表示,现在人们所面对的变局异常复杂,而中国迅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大变局的重要内容。香港的经济民生等所有环节,都和国家息息相关。国家正在迈向全新发展阶段,为新的百年目标奋斗,香港要当仁不让、把握机遇,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指出,香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制度优势,以及全中国最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只可惜近年却因为政治争拗,陷入了无休止的内耗,严重拖慢了社会发展步伐。过去一年,环球局势持续动荡,香港亦深受复杂的内外因素影响,社会严重撕裂,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经济下滑。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贫富悬殊、房屋短缺、人口老化、产业单一、医疗不足、教育失调、青年失落等问题,都是日积月累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必须用坚定决心、长远眼光、宏观策略去处理。他期待,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会加倍用心,鼓起勇气,努力筹谋,将问题逐一解决。

董建华强调,香港是弹丸之地,港人不可以坐井观天、固步自封,只有搭上国家改革开放的高速列车,香港才能迎来经济上的再次腾飞。

他表示,“变”是大势所趋、是时代的命题、是民众的呼声。但港人不怕改变,并要拥抱改变。他表示,港人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永远不变的,是港人理性务实、灵活创新、勤奋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港人对平等机会、自由竞争、多元开放、和谐包容的价值,是香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祖国长流不息的关怀爱护,是“一国两制”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

“香港能否把握契机,发挥优势,再创‘黄金时代’,造福港人、贡献国家?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答案是可以的。”董建华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