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融爆仓风险压顶 仁东控股控股股东拟被动减持不超6%股份

2020-12-17 第一财经日报 周楠
去App听语音播报

  经历14个跌停后,仁东控股(002647,股吧)(002647.SZ)虽在15日走出地天板走势,但16日再遭跌停,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面临两融爆仓风险。

  15日晚间,仁东控股公告称,接到中信建投通知,公司控股股东仁东信息之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仁东天津”)在中信建投的两融合约将于12月15日至18日间陆续到期,如仁东天津未在合约到期前归还全部负债,中信建投将在合约到期后根据市场及交易情况进行强制平仓。

  记者查阅发现,据仁东控股三季报,仁东信息在五矿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股数为4052.55万股;仁东天津在中信建投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股数为510万股。

  公司同日公告称,股东京基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减持1056万股,占总股本的1.88%,减持均价为15.14元/股,即当日涨停板价格;其于4月13日至今累计减持1182.9万股,占总股本的2.11%,减持方式均为集中竞价。

  受到上述利空消息冲击,仁东控股16日以跌停价(13.63元/股)开盘,盘中虽有打开跌停板的动作,但很快便再次封住跌停,并维持到收盘。截至16日收盘,公司总市值约为76.3亿元,较11月20日的历史高点(约362.4亿元)蒸发逾286亿元。

  仁东控股12月16日晚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股价波动、两融业务到期以及潜在质押违约处置风险的影响,仁东信息及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可能发生被强制平仓的风险,预计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