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南晒扫黑除恶“成绩单”:三年打掉1472个涉黑犯罪集团和团伙

2020-12-1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长沙12月16日电 (记者 傅煜)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16日对外发布新闻称,截至今年11月底,湖南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160个、涉恶犯罪集团和团伙1472个,全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立案数2472件。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一批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严重破坏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被摧毁,一批幕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被查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据湖南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黎池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湖南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160个、涉恶犯罪集团和团伙1472个,破获刑事案件12135件,缴获各类枪支269支,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483件12822人,一审判决2202件10607人、二审判决1151件7426人。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7件案件今年9月初已全部审结;湖南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44件案件,37件已审结,7件正在审理审查中。

追捕涉黑涉恶逃犯成为湖南推进案件深入开展、打深打透黑恶势力犯罪的重要战场。该省共抓捕劝返境外目标逃犯19名,267名境内外目标逃犯全部到案。湖南纪检、公安“双专班”,同步介入,“扫黑”“打伞”同频共振。截至11月底,全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立案数2472件,党纪政务处分2098人,采取组织措施1401人,移送司法机关283人。

此外,湖南省公安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出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已发放群众举报奖金415.53万元。截至11月底,湖南共核查办理中央督导组督办线索5627条,全国12337平台线索1063条。

当日,湖南省扫黑办还通报发布了长沙文烈宏案、张家界(000430,股吧)曾卫华案、益阳夏顺安案等4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黎池表示,湖南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毅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打击黑恶势力,惩治“保护伞”,破除“关系网”,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