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意大利新增确诊超2万 官员促遵守措施避免疫情反弹

2020-12-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4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099例。政府日前公布了下一阶段防疫措施,加强节日期间管控。卫生部长对此表示,只有实施严厉措施,才能避免新年后出现疫情反弹,为2021年推广疫苗接种创造有利条件。

当地时间4日,意大利民防部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099例,新增死亡814例。截至当地时间4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1688939例,累计死亡58852例,现存病例757702例,治愈病例872385例。

意大利新增确诊超2万 官员促遵守措施避免疫情反弹

资料图:图为意大利滑雪胜地中关闭的酒吧。

据报道,意大利当局最新颁布的防疫法令显示,从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6日,将禁止民众跨大区出行;2020年12月25日、26日以及2021年1月1日,将禁止民众跨市镇出行;延续每晚22点到次日早上5点的全国宵禁令;滑雪场停业至2021年1月6日。

新法令规定,意大利继续采取分级防控措施,继续实行疫情风险3级制,包括黄色疫情低风险区、橙色疫情中风险区和红色疫情高风险区。低风险地区的餐厅可以在18点前营业,中高风险地区的餐厅只允许提供外带服务。为避免排队和拥挤,全国的商店可以营业至晚上21点。

意大利航空公司4日发布公告指出,从12月8日起,开始对往返罗马至美国纽约的乘客进行病毒检测,测试结果呈阴性的旅客方能获准登机。旅客登机前,必须出示48小时以内的病毒检测证明,或在机场接受病毒检测。从美国出发的乘客抵达罗马机场,入境前需重新进行病毒测试。

报道称,针对意大利在圣诞和新年假期祭出更严厉的防控措施,卫生部长斯佩兰扎表示,只有实施严厉的防疫措施,才能避免新年过后再次出现疫情反弹,为2021年推广疫苗接种创造有利条件。从而为全面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打好基础。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迪马约4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意大利新增死亡病例创下了疫情暴发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现在首先要关心的是如何控制疫情,更为有效地减少患者死亡人数,让老年人和健康弱势群体得到更好的保护。

迪马约指出,圣诞和新年的严厉防疫措施,无可避免地要影响到人们生活和节日气氛,甚至使得一些家庭无法团聚。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现在每天有近千个家庭在饱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为了减少失去亲人的痛苦,以及防止疫情蔓延,加强疫情防控无可厚非,这也是尊重生命的价值所在。(博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