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鲲游光电李帅:先要做好国内国产化替代,同时争取海外市场

2020-12-05 猎云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鲲游光电李帅:先要做好国内国产化替代,同时争取海外市场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5日报道(文/王非、尹子璇)

12月3日,在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之“半导体崛起之路”专场上,由屹唐长厚投资副总经理郭志军主持,鲲游光电联合创始人兼CMO李帅、芯长征CEO朱阳军、联睿微CEO李虹宇以及清微智能联合创始人&产品工程VP李秀东围绕《“芯”势力,半导体产业迎机遇》主题展开讨论。

对于国产替代,李帅认为,国内市场的国产替代才有价值,我们都是去替代国外已经跑在前面的选手,对国外跑得比较早的长跑道选手,进行追赶是必然的趋势。

李帅表示,我们应该瞄向的是国内市场,但同时也要放眼全球市场。从中国应对来看,也是开放的心态,他们在退缩在封闭,我们在开放。所以我们这些公司要立足国内,先做好国内国产化替代,同时争取海外市场。

鲲游光电李帅:先要做好国内国产化替代,同时争取海外市场

谈及疫情的影响,李帅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在这个情况下,只能把自己的内功再练练好,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等到行业迅速爆发的时候能够跟上。

但同时,李帅也表示,鲲游光电迈过了一个量产的坎儿,把产品做到了行业里面10KK级以上的出货。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保业务增长,开始求稳,不会在一个新东西上那么激进。而随着3D成像市场在产业链更多更深的渗透,在中低端手机上的普及,有更多Pad类似产品,包括电脑上的普及,我们还会迎来大的爆发。

李帅认为,产业过热也不一定就是坏现象。“量变才带来质变,不经过量变这一步,质变是不可能的。比如原来十来家企业做半导体,资本涌进来以后有几千家了,有一些会死掉,但总归会有好的出来,有一个积极鼓励的作用。”

而对于新赛道的出现,李帅认为,对于我们以及海外选手来说,在这个机会上,大家几乎在一个起跑线上,并没有落后他们很多。所以,我们都可以多多关注新赛道。

鲲游光电李帅:先要做好国内国产化替代,同时争取海外市场

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于12月2日-4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协办。本届峰会以“逆势生长”为主题,开设了主论坛和九大专场,覆盖母基金、新基建、电商、医疗等领域,近两百名行业专家、投资人和创业者们深入探讨各产业经营之道,以及行业变革中酝酿的创业与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