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架桥资本合伙人童亮亮呼吁理性投资:半导体行业存在发展周期,不太可能一蹴而就

2020-12-05 猎云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架桥资本合伙人童亮亮呼吁理性投资:半导体行业存在发展周期,不太可能一蹴而就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5日报道(文/王潇宵)

12月4日,在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之“半导体崛起之路”专场上,由光荣资产执行合伙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耿博主持的圆桌论坛中,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高申、中信建投资本总监刘召龙、友财投资合伙人肖霁、元禾厚望高级合伙人孙文海、架桥资本合伙人童亮亮围绕《投资“芯”机遇》主题展开讨论。

童亮亮介绍,架桥资本成立11年以来一直聚焦中国的先进制造产业,有多个A轮投资项目在A股独立IPO,明年会有更多硬科技项目申报。

架桥资本的投资策略包括三方面:

第一,坚持做中早期投资。最好能投到企业的第一轮,做雪中送炭人,而不是简单的锦上添花。

第二,投难做但是稳定的行业。相比于消费类芯片,中国做工业及汽车级芯片的企业非常非常少,是可以重点布局的方向。

第三个,价值观层面的认同。

在提到行业泡沫时,童亮亮表示,一个大的行业起来都需要巨大的资金推动,没有泡沫就没有后续的大发展。有泡沫是好事情,但最好不要自己踩到泡沫上。

他也希望企业和投资方都能够冷静一些,“行业是有周期的,不要在今天把价格抬的太高,行业下来后高估值会影响后续的融资。”

架桥资本合伙人童亮亮呼吁理性投资:半导体行业存在发展周期,不太可能一蹴而就

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于12月2日-4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协办。本届峰会以“逆势生长”为主题,开设了主论坛和九大专场,覆盖母基金、新基建、电商、医疗等领域,近两百名行业专家、投资人和创业者们深入探讨各产业经营之道,以及行业变革中酝酿的创业与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