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农数据敲警钟!拜登:救济法案一个不够 要两个

2020-12-05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周五(4日),在惨淡的非农就业数据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发布声明称,经济复苏正在停滞。他敦促美国国会立即通过一项新冠病毒救助法案,并在明年1月再次追加行动并提供“数千亿美元”的援助。

拜登对此前两党议员提出的9080亿美元刺激方案表示赞同,并称“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未来将非常暗淡。美国人需要帮助,现在就需要。明年初还需要出台更多措施”。

与此同时,他还指出,在新旧总统交接的“跛脚鸭”状态下,国会目前批准的任何方案都是不够的,明年1月需要追加行动。他说,“这很重要,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国会需要在一月份再次采取行动”。

“一旦我上任,我将要求更多的救济措施。我们正在考虑数千亿美元(的救济方案)。”他补充说。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远逊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几乎只有预期值的一半。但更要命的是,11月非农报告统计截止日期为11月中旬,而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实际上始于11月下旬。近几日来,美国疫情的发展趋势更是有些“势不可挡”的味道,各类疫情数据屡创新高:周四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1.8万例,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的“至暗时刻”可能尚未到来,非农数据未来很可能会重回“负值”。而就业市场的疲软将进一步施压美国经济,好不容易实现的复苏可能会“化为乌有”,美国人将更加如履薄冰。在这当口,立即推出新一轮的财政救援措施似乎是唯一的办法。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在晚些时候评论称,数据是国会需要通过刺激案的新证据,它进一步暗示,只有抗击新冠病毒才能让经济发展下去。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也称,非农报告响起了美国经济将遭遇双探底的警报,现在需要强有力的紧急抗疫救助,这种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