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蜂窝于卓:疫情拉大旅游信息差,线上内容可弥合差距

2020-12-05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 (张燕征)“疫情进一步拉大了旅游的信息差,在线下旅游受到重创时,线上内容几乎是弥合疫后信息差的唯一途径。”12月4日,在马蜂窝旅游网“2020地球发现者大会”期间,马蜂窝高级副总裁于卓在发布会期间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专访时如是说。

马蜂窝于卓:疫情拉大旅游信息差,线上内容可弥合差距

马蜂窝2020地球发现者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文化和旅游部也及时发布了相关政策,安全有序地开放景区。自4月份的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到7月份的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再到9月份的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目前中国旅游景区已经逐步完成了开放。不过,景区现在的接待游客量仍被限制在75%以内。

从文旅部公布的数据来看,旅游旺季“五一”期间,全国共接待中国国内游客1.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53.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36.7%。与去年相比,旅游市场基本恢复了同期的五成。十月的国庆节、中秋节共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于卓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旅游业产生了重大冲击,中国在今年7月已恢复跨省游,但旅行社出境游业务仍未恢复。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对各地的旅游政策信息仍十分关注。“比如景点预约、购买机票、景区营业时间等信息可能因疫情而出现随时调整,游客对安全的重视和对个性化体验的需求也给旅游内容的信息颗粒度提出了新的要求。疫情进一步拉大了旅游的信息差,在线下旅游受到重创时,线上内容几乎是弥合疫后信息差的唯一途径。”

“旅游决策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不该因耗费时间而苦恼。所以,游客需要集启发灵感与出行工具于一体的旅游攻略。”于卓指出,与现有的旅游内容形态不同,马蜂窝新发布的“北极星攻略”可通过系统化、结构化的攻略内容,提供及时、新鲜的旅行玩乐信息。“在资讯泛滥的时代,这份攻略可帮助游客节省时间、提升旅游消费决策的效率,为游客搭建从‘发现’到‘抵达’所需的一站式旅游信息岛,帮助旅游业实现快速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同日,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在第八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做《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进展》发言时表示,“年内将有6亿支灭活疫苗获批上市,未来一至两周将有大消息公布。”

“疫苗即将上市的消息给所有人都打了一针‘强心剂’。随着疫苗接种覆盖面逐渐提升,将极大提振旅游行业。不久的将来,航空、景区、旅行社、酒店、邮轮等旅游相关产业都将迎来春天。”于卓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