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津各区2020年发放政府消费券近1亿元 消费市场稳步复苏

2020-12-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天津12月5日电 (王君妍)记者5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一年来,该局共组织开展了“购天津·春风行动”“‘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转内销”“2020天津夜生活节”“约惠美居·家装家电购物节”等100多场主题促消费活动,各区发放政府消费券近1亿元。天津市消费市场总体呈现持续回升、稳步复苏、平稳运行态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推动复商复市,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天津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天津市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13.2%,比上半年收窄8.1个百分点,智能家电、音响器材、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等异军突起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双11”期间天津市民在天猫累计消费68.7亿元。

未来,天津市商务局将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聚焦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商贸流通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提升“津城”现代服务功能、增强“滨城”城市综合配套能力方面做足商业文章,打出天津商业的“满手好牌”。

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特色餐饮、老字号、进口商品、跨境电商等资源,加快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努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