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农解读各异市场情绪复杂 黄金三连涨后势头受阻 疫苗和通胀谁更有效?

2020-12-05 FX168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2月4日)小幅下跌,三连涨后涨势遇阻,最低触及1832.99美元/盎司,美国非农报告好坏参半,这令黄金价格短线震荡。不过疫苗供应链面临挑战,这令市场情绪较为复杂,同时美元指数维持低位,为黄金提供部分支撑。

  日内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非农报告出炉,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24.5万,远低于预期的增加46.9万;11月失业率跌至6.7%,预期6.8%,前值6.9%。分析指出,自6月以来,美国就业增长正逐月放缓。CNBC评论称,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4.5万人,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原因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与招聘活动的大幅放缓同时出现。虽然美国正经历有史以来最快季度增长,但经济学家担心,下一、两个季度可能会出现持平甚至负增长,然后在2021年下半年才出现强劲反弹。

  另外,最新报告强调了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长期失业率的增长。11月长期失业人数(27周或以上失业的人数)增加了38.5万人,达到390万,占失业总人数的36.9%。不过,好消息是失业率已从4月份的创纪录高位14.7%急剧下降,但仍比新冠病毒袭击美国之前的2月份仍高出3.2个百分点。

  疫苗最新消息显示,辉瑞发言人表示,新冠疫苗原物料供应链面临挑战,是该公司大砍2020年疫苗产量目标的原因,“扩大原料供应链规模所需时间比预期还久。”辉瑞最近几周表示,预计今年该公司将生产5000万剂新冠疫苗。此数字低于先前的1亿剂目标。由于辉瑞疫苗须施打两剂,意味着5000万剂的数量仅够2500万人使用。

  另一方面,美国财政刺激谈判依然引起人们的关注。一份接近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昨日获得了保守派议员的支持,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此前数月都坚持仅为5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但明显感受到了党内保守派议员带来的压力,需要观察的是否会做出必要的让步。

  近期由于疫苗的积极消息,美元的避险需求已经大大下降,而由于短时间内疫苗可能无法彻底扭转疫情局势,因此美元弱势料将延续至2021年,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会为黄金带来底部支撑。不过黄金能否重启有效涨势,还需等待足够的财政刺激提供的通胀风险。

  技术面看,日线图上,黄金价格重返8月初以来的下行通道后涨势有所放缓,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多头能否守住通道下轨,如果守住将会上看1850美元关口,突破这里是能否延续涨势的关键条件。但若无法突破1850则表明涨势依然不稳。

  后市展望:

  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黄金上涨势头强劲的部分原因是美元疲软,目前黄金在技术上已经超卖。金价可能在1800美元和1750美元附近找到强劲支撑。”但Yang同时警告称,如果经济复苏加快或者通胀率窜高,促使美联储暂停货币刺激措施,美元可能因此受到提振,金价则可能存在下行风险。

  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美元一直在下跌,尤其是兑欧元,这推高了金价。这不是典型的避险需求,因为目前人们对疫苗形势普遍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