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持续降温 粤北山区气温低至0℃以下

2020-12-0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广州12月4日电 (王坚)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广东各地气温骤降,位于该省粤北地区的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金子山4日出现-2.1℃的低温,山上出现冰挂、雾凇美景,一派北国风光。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该省大部分地区近日气温还将小幅下降,广州5日最低气温将降至9℃,或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粤北大部分地区5日最低气温不足10℃,粤北偏北市县局部有霜冻。

金子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金子山出现的冰挂、雾凇美景,引来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琼枝玉叶让游客流连忘返,忘记了寒冷。

据了解,金子山海拔1417米,地处粤桂湘交界处,山上雾气大,经常出现云海奇观,遇上天气变冷,温度下降,雾就会凝结在树枝上结成冰,形成冰挂、雾凇景观。

金子山素有广东冬天温度表之称,出现结冰现象也预示着广东正式入冬。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连山以多云天气为主,金子山0℃以下低温预计持续到8日,仍能观赏到雾凇、冰挂美景。

此间气象专家表示,广东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还将有小幅下降,粤北局地霜冻来袭。(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