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非农数据前瞻:11月新增就业或创6个月新低 未来恐重回“负值”

2020-12-04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新冠病毒继续在美国肆虐,但政府救济措施却一直未能到位,今晚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数据可能进一步减小,或将创下6个月新低。

  北京时间周五晚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非农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6.9万,将创下5月以来最弱数据,明显低于前值63.8万,预计11月失业率从6.9%小幅下降至6.8%。

  其实,本周三公布的“小非农”数据不及预期,或许已预示今晚非农数据可能会让市场失望。

  美国11月ADP就业人口仅增加30.7万,远低于预期值47.5万。

  投资者还将关注长期失业人口的比例,由于许多人将自己归类为“受雇但没有工作”,失业率数据有所失真。10月份失业六个月以上的人数激增了120万人,永久性失业者所占比例从9月的35.6%增加到10月的40.9%。

  华盛顿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迪恩·贝克(Dean Baker)称:“长期失业率总是在低迷时期上升,在大流行性衰退中,长期失业率的增长异常迅速。这很重要,因为失业六个月以上的人通常很难再就业。”

  未来恐重回“负值”

  美国政府此前提供了逾3万亿美元的疫情救济金,给失业的美国人发放大批补助,并资助企业避免裁员,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速度得以创纪录,但近期美国消费者支出、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已在逐步放缓。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11月非农报告统计截止日期为11月中旬,彼时新一波疫情相对来说还没有特别严重,封锁措施也相对较轻。但随着近期感染人数、住院和死亡率急剧上升,一些经济学家已经预计,越来越多的限制措施或导致就业人数在12月或明年1月再度下降。

  洛约拉玛利蒙特大学金融与经济学教授Won Sohn表示:“今年冬天某个时候,就业人数将再度下降,随后第一季度GDP也将下降。但与第一波疫情不同的是,目前没有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而且利率已经为零。”

  富国银行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山姆·布勒德表示:“11月份就业报告可能是近期最后一次'强劲'的就业报告,劳动力市场正遭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冬季几个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减少。”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