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格林大华:黑色基本面向好 焦炭看涨

2020-10-30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黑色系9月底转为看涨行情,但在10月12日之后焦炭和铁矿的行情出现了分化,焦炭继续走强而铁矿持续下跌。焦炭四季度逻辑相对而言非常清晰,主要是4.3米焦炉的退出,导致供应持续偏紧。当前山西4.3米焦炉退出稳步推进,2020年山西截至目前共淘汰在产产能520万吨。临汾市近期出台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10月底前,完成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544万吨的任务。据钢联统计年底前仍有望淘汰在产产能1500万吨左右。本来应该置换的产能还没有投入使用或者还在建设,所以这里就有一个供求错配的时间段。

焦炭整体上行动力较强。而港口方面则表现为,集港成本增加,港口可贸易资源紧缺,贸易商高价成交意愿较强,市场活跃度较上周有所回升。总体来看,还能涨好几轮。只要有这个预期在,那么焦炭的期货价格还能更上一层楼。目前焦炭企业焦炭库存依旧偏低,在持续低库存的情况下,焦炭现货价格难以下跌。目前焦炭五轮提涨迅速落地之后,低库存下,后期焦化企业仍有可能继续提涨。结合螺纹钢的基本面量化研究,我们认为黑色的基本面整体仍然偏多,建议继续做多焦炭主力J2101合约。

格林大华期货1队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