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空军F-5E战机起飞时坠落 飞行员不治身亡

2020-10-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台北10月29日电 台湾空军一架F-5E单座战机29日上午在台东执行任务时,起飞不到2分钟后坠落。飞行员送医抢救后宣告不治。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台空军方面介绍,当天共有1批、2架F-5战机升空执行任务,于上午7时29分自台东志航基地编队起飞。失事的单座型F-5E担任长机,飞行员起飞后即以无线电回报右侧发动机故障,7时31分在机场北面弹射跳伞;经搜救送医后,仍因伤重宣告不治。

台军方表示,当天天气情况符合训练标准,肇事原因尚待进一步厘清;并宣布F-5系列战机全面停飞,执行特检及调查作业。

据报道,F-5系列战机在台服役超过40年,第一架于1974年出厂。随着服役机龄提高,F-5机队近年妥善率偏低。若计入29日事故,2001年以来,共发生8起失事意外,其中以F-5F双座机次数最多。最近一次是2011年9月,一架F-5F和一架RF-5E单座侦照机在宜兰东澳撞山坠毁,造成3名飞行官殉职。

另据统计,今年迄今,台军方因飞机、坦克、胶舟艇失事等事故殉职的官兵,已达15人;其中官职最高者是今年1月因直升机坠毁罹难的“参谋总长”沈一鸣。(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