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0年湖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长沙举行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20-10-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长沙10月28日电(向一鹏 姜昊昱)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28日在长沙举行总决赛,湖南昇顺席草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湖南菁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共吸引了2321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比增加54%。参赛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一等奖外,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还分别产生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254家企业获得优秀奖。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的双重冲击下,本次大赛加速汇聚各方资源,服务参赛企业。大赛期间,赛事组委会为参赛企业提供专场融资路演、主题论坛、产业沙龙、展览展示、公益大讲堂、市场与技术对接等多元化服务,累计举办创业服务活动93场,培训创业者2万余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还扩大了参赛企业受益面,获奖比例提高到16%,参赛项目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目前,2家企业晋级全国总决赛,34家企业荣获全国赛优秀企业奖,获奖数居全国第5名。

颁奖仪式上,3家投资机构与3家企业分别签署了投资协议,长沙银行(601577,股吧)与4家企业签署了授信协议。大赛共达成意向投资18.5亿元、意向授信贷款20.6亿元。其中,已有17家企业获得2.23亿元创业投资,101家企业获得9.5亿元银行授信贷款。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表示,要加快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进一步优化双创服务生态,激发开放共享的双创精神,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努力把新创意做成真项目,把新技术做成高科技,把小项目变成大产业。(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