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藏阿里联网工程启动调试 明年投运

2020-10-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日喀则10月28日电 (江飞波 张杰)中国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28日透露,10月27日晚,西藏阿里联网工程220千伏多林变林查I线第一次充电成功,线路运行正常。这标志着该工程开始全线启动调试。

阿里联网工程线路长1689公里,动态投资74.06亿元人民币,起于西藏中部的日喀则市,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全线塔位平均海拔4572米,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运距最远的超高压输变电工程。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称,本次启动涉及500千伏变电站两座,220千伏变电站四座,220千伏输电线路八条,启动操作近2000余项。下一步,技术人员将依照方案落实各项风险管控,确保工程2021年顺利投运。

据悉,西藏阿里地区是目前中国唯一孤网运行的地级行政区,当地主要依靠小水电、局域电网等供电,发电成本高、冬春季供电可靠性差。阿里联网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提高西藏日喀则西部和阿里地区的供电保障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沿线近38万农牧民的用电问题。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称,该工程对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打造西藏面向南亚开放的通道,实现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