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岸青年“云”上交流书法文化 笔墨传情携手筑梦未来

2020-10-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绍兴10月28日电(记者 项菁)10月28日,“翰墨情 云端见”2020年两岸青年书法文化线上交流活动在浙江绍兴举行。两岸青年共60人通过视频连线,在线交流书法、篆刻、碑拓等创作经验,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绍兴是“书圣”王羲之故里,素称书法之乡。从第一届绍台书法夏令营活动,到2019年“好伙伴 共打拼”绍台青年活动节,绍台两地文化交流活动已走过9年时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两岸青年书法文化交流活动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活动上,两岸青年“跨越时空”相聚一堂,一同交流探讨书法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在活动上表示,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两岸以书法研习为交流媒介具有天然的优势,“拥有书法圣地美誉的绍兴和台湾高校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动交流,希望两岸青年以书法为源头,以美学为动力,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收获友谊。”

通过视频,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淑音谈到,此次活动既是以往线下交流活动的延续,也创新了两岸文化交流的方式,虽有疫情,但阻挡不了彼此之间文化交流和观摩学习。

活动现场,两岸青年相互展示书法作品,并分享感悟。(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