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菅义伟外交安保政策凸显“继承性”

2020-10-28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7日报道,在26日发表的施政演说中,菅义伟首相就外交和安全政策表现出坚定继承安倍晋三政权路线的姿态。

报道称,安倍政权以日美同盟为基础、联合澳大利亚和东盟国家的方针几乎可以说没有可以变更的余地。菅义伟还在演说中表示,面对中国时,该主张的地方都会坚决主张。

报道提到,中国拥有约2000枚射程覆盖日本的导弹,朝鲜据信也在研发传统的拦截技术无法应对的新型导弹。菅义伟明确说,将会继承安倍此前讲话的精神,也就是旨在获得包括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在内的“导弹拦截”能力。

但是在菅义伟首相的演说中,找不到“导弹拦截”这四个字,也读不出安倍讲话中对于“仅凭提高拦截能力能否守护国民生命与和平生活”的疑虑。此外演说中也没有提到将于年内出台关于“应当以某种方式”拦截导弹的方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