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2050年实现碳中和任重道远

2020-10-28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7日发表社论称,菅义伟首相提出到2050年日本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虽然充满艰辛,但还是应当通过官民携手,不把碳中和视为单纯的成本压力,而要抓住进攻的机会,加速产业结构和社会结构转型。

社论称,此前,日本始终避免给出实现碳中和的具体日程表。这是因为在难以快速实现碳中和的钢铁和电力等行业,慎重论调根深蒂固。但是从汽车、材料、信息产业的情况看,跟不上世界潮流就可能在竞争中陷入不利境地。投资者中也出现了对日本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愈发严苛的评价倾向。而政府给出更清晰的目标也方便企业尽早制定长期战略。

社论认为,必须大刀阔斧地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与高耗能的工业生产模式和流通体系说再见。产业结构转型势必伴随着阵痛,要想通过培养新产业增加就业岗位,就必须在政策层面实施总动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