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刘云会:脊髓电刺激疗法可降低糖尿病足截肢风险

2020-10-2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沈阳10月27日电(王景巍)“未来,在糖尿病足的治疗中将引入脊髓电刺激疗法,大大降低截肢的风险。”27日,在沈阳举办的高科技治疗糖尿病足媒体座谈会暨首家“糖尿病足脊髓电刺激技术全国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常务副院长刘云会教授如是说。

揭牌仪式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举办,标志着中国首家脊髓电刺激用于治疗糖尿病足培训中心正式成立。

据统计,2019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已经达到4.63亿人,在众多患病者中,每年约有400万糖尿病患者发生足溃疡,每20秒钟就有一例糖尿病患者因足部问题而截肢。糖尿病足溃疡患者年死亡率高达11%,而截肢患者更是高达22%。

针对这一问题,盛京医院开展了运用脊髓电刺激技术治疗糖尿病足的研究。经过多年努力,此项研究在脊髓电刺激治疗糖尿病足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70多岁的张大爷被糖尿病足困扰多年,再发展下去将有截肢风险。来到盛京医院后,医生采用脊髓电刺激疗法对其进行手术,帮助他保住了左脚,提升了下肢的血液循环。术后,张大爷曾经发黑有坏疽的脚创口已完全愈合,疼痛也得到了完全缓解。

专攻糖尿病足脊髓电刺激技术的第一神经外科病房副主任鲍民教授介绍道,脊髓电刺激最早在1976年就被报道用于治疗缺血性疾病,该技术是通过植入体内的神经刺激器发射电脉冲至脊髓,针对脊神经进行低压电电刺激,阻断和干预疼痛信号的传导。在有效缓解疼痛的同时,改善肢端微循环,进而一定程度上避免坏疽和溃疡的产生或恶化,并促进其愈合和修复,不仅止痛,还大大降低了截肢率。

据悉,该项研究成果已得到专业领域认可。该院医生凭借此项成果发表了IF=6.9的高分SCI文章,代表了国际上对脊髓电刺激技术用于糖足治疗的肯定。(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