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提名

2020-10-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艾米·巴雷特的提名,为26日参议院最终确认巴雷特的提名奠定基础。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提名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提名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填补美国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后产生的空缺。若巴雷特当选,将加强美国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力量,使保守派获得6名对3名法官的优势。

10月23日起,参议院将就巴雷特的任命进行程序性投票,预计将于26日对巴雷特的任命进行最终投票。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10名民主党人抵制了这次投票。他们说,巴雷特会对“医疗健保、生育自由、投票能力以及美国人珍视的其他核心权利”造成损害,而且投票太接近11月3日的大选。

现年48岁的巴雷特被视为一名立场倾向保守的法官。她曾公开反对“奥巴马医保”、堕胎等,在移民、控枪等问题上也持保守态度。但在上周进行的提名听证会上,她在面对民主党人的质询时,表态谨慎,《金融时报》称其表现得“滴水不漏”。

特朗普则表示,他希望大法官能及时就职,以便处理11月3日大选后可能产生的任何争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