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香山将迎满山红叶 观赏高峰从10月24日起

2020-10-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日前,北京香山红叶观赏期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预计10月24日、25日、31日和11月1日、7日、8日共6天为游览高峰日。10月21日,记者在北京香山公园看到,红叶观赏期间,公园采取用网上实名制预约和75%限流措施,游客需经过提前一天网络预约购票、现场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等流程后,使用身份证等购票原件才能验票入园参观。

【解说】当天,记者现场看到,公园中多数树木的叶子仍未变红,一些景点中的红叶下,不少游客在合影留念。

【同期】游客 毛女士

银杏树特漂亮,看那红叶,也挺好看的。慕名而来,我是邯郸人,听别人说(香山)红叶挺好的,就出来转转。

【同期】游客 岳女士

我们今天是带着宝宝特意过来玩的,然后是奔着香山来的,其实主要是为了看红叶,不过这个红叶我觉得还是应该晚一点再来会好一点。虽然说没有全红吧,不过这种半红半绿的,还是别有一番风韵吧看着。

【解说】景区中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同期】游客 许先生

过来是看红叶的,但是红叶很少,还是比较绿的,所以就来看绿叶了。一个是双清别墅,双清别墅那边的黄叶,那边还有一个水池,那边是一个景点,还有就是香炉峰的顶上,然后就是在去这个路上边也有一些树它的叶子就红了,或者是黄了,这样非常的好看。要是有时间再来一次看看吧,反正今天来的还是有点早了。

【解说】据工作人员介绍,香山将于10月底或11月初迎来满山红叶,而红叶观赏的高峰期也将于本月24号正式开启,至11月中旬结束。

【同期】工作人员

(树叶)月底月初才红,上了冻才红,哪天(上)冻了,它红叶就红了,有霜了之后,它才红呢,见霜才红呢。(赏红叶)高峰就下个星期才高峰,下月(11月)15号(高峰期结束)。

【解说】据悉,高峰日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香山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建议前往观赏的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尽量错峰游览。为服务乘客出行,红叶观赏期期间西郊线采用全重联列车模式,每日9组列车上线运营,平均发车间隔5.5分钟,单向高峰小时运力为6000人次,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与运载能力,便利游客出行。

中新社记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