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造奶”要来啦!Impossible Foods研发植物性奶制品

2020-10-21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10月20日(周二),近期大热的人造肉初创公司Impossible Foods宣布要进军非乳制品市场,并计划研发一种牛奶的植物性替代品,称为“Impossible Milk”。据称,这款这款产品并非仅仅是另一种豆奶或坚果奶的替代品,它的功能和各方面表现将更像动物源性的奶制品。

在该公司食品实验室的一项演示中,一名研究人员展示了Impossible Milk样本,并将其他植物奶,如杏仁奶和豆奶放在一起,以表明Impossible Milk看起来比其他奶制品更像牛奶。她表示,Impossible Milk被设计成和普通牛奶一样柔滑,而且不会像其他植物性牛奶那样在热饮中凝结。

“人造奶”要来啦!Impossible Foods研发植物性奶制品

事实上,仅去年一年,非乳制品市场价值就已达到18亿美元。尽管市场上已经不乏非乳制品的替代品(豆奶和杏仁奶等),但它们都不是牛奶的完美替代品。Impossible Foods首席执行官Pat Brown就表示,他根本不喜欢豆奶的味道。

“外面的植物性替代品是不够的。现实就是,如果不是这样,就不会有乳制品市场。”他补充说,更重要的是,一些植物奶加入到热咖啡中时可能会凝结。

据悉,Impossible Milk也是该公司下一步雄心勃勃举措的一部分。该公司周二还宣布启动“不可能的研究员”(Impossible Investigator)项目,计划聘请100多名科学家,并预计其研发团队的人数在未来12个月内翻倍。该公司表示,这些科学家将拥有“设施、资源和创新环境,以创造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以取代动物。”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健康的要求日益增高,人造肉概念也变得极为火爆。Impossible Foods作为该行业“领头羊”之一,今年也是异常忙碌。自3月以来,该公司的零售业务节节飙升,销售其产品的杂货店达到9000家,其中包括美国大型连锁超市Kroger和沃尔玛。

此外,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还通过星巴克的15000家门店销售。6月,该公司还推出了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务网站,订单金额超过75美元即可在美国大陆免费送货。

周二,Impossible Foods又趁势加码亚洲市场,并准备进入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该公司国际业务副总裁Nick Halla表示,本周将在香港和新加坡的近200家食品零售店推出公司产品(人造牛肉汉堡)。此外,该公司还希望在中国建立完整的植物肉供应链,使之成为一个中国国内的产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