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盟向萨赫勒地区中部三国追加4300余万欧元援助

2020-10-2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当地人道主义形势急剧恶化之际,欧盟20日宣布向非洲萨赫勒地区中部三国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追加4300余万欧元援助,帮助应对迫在眉睫的饥荒等问题。

当日欧盟携手联合国、丹麦政府和德国政府召开部长级线上会议,共同为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三国筹款,会上欧盟代表宣布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欧盟将向三国追加4360万欧元援助。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显示,其中2360万欧元将用于资助三国人道主义行动,剩余2000万欧元将用于资助世界粮食计划署,应对当前三国面临的粮食危机。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国际合作的委员乌尔皮莱宁的话称,欧盟本轮援助将帮助三国最为脆弱的群体,尤其是孕妇、产妇和幼儿,其粮食援助覆盖人群有望达到6.5万人。

今年以来,受暴力冲突、气候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萨赫勒地区中部人道形势急剧恶化。据联合国统计,目前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三国约740万人陷入严重饥饿状态,近160万人流离失所,新冠肺炎疫情和防疫封锁带来的社会经济影响致使6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

在20日召开的筹款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慷慨解囊,力争筹集24亿美元(约20亿欧元),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全年为萨赫勒地区中部提供紧急援助。会上除欧盟追加4360万欧元援助,身为欧盟成员国的比利时承诺额外提供800万欧元援助,非欧盟成员国挪威则承诺到2022年向萨赫勒地区中部提供3.9亿挪威克朗(约3560万欧元)援助。(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