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冠疫苗进展如何?怎么定价?国家卫健委发布会这样回应

2020-10-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去App听语音播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冠疫苗进展如何?怎么定价?国家卫健委发布会这样回应

10月20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国药集团、科兴中维有关负责人与专家将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以下为发布会新冠疫苗相关要点:

新冠疫苗如何定价?国家卫健委回应称一定在大众接受范围内

国家卫健委介绍,(新冠疫苗的定价)网上传闻都是不实报道,大部分都是断章取义。新冠疫苗的定价不以供需为定价基础,而是成本。新冠疫苗的定价一定是大众接受范围内。

我国4个疫苗进入临床三期 6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称,目前我国疫苗研发工作总体上处于领先地位。每条技术路线都有进入临床阶段的疫苗,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截至目前共计接种约6万名受试者,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三期临床实验结果是验证疫苗保护力国际公认的指标,目前我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具备开展三期临床实验条件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合适的地区和受试的人群、以及顺利组织实施三期临床实验,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可达6.1亿剂 明年在此基础上有效扩大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的年产能能达到6.1亿剂,明年,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在此基础上会有效扩大,来切实保证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需求。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外交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赵星表示,尽管我国的疫苗研发处于全球的领先,且有足够的产能,但是还是决定加入实施计划,主要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加入实施计划,促进全球疫苗的公平分配,也能够确保发展中国家能够获得疫苗。另外也希望通过中国的加入,能够带动其他有能力的国家也加入到实施计划当中来。

科技部:新冠病毒确实存在变异 但对疫苗研发没有影响

科技部发言人称,新冠病毒确实存在变异,但是变异不大,处于正常范围的变异,没有对疫苗研发产生影响。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的准备工作

普通公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国药集团董事长表示,目前国内已经开始了紧急使用新冠灭活疫苗,目前中国生物已经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工作,能够保证充足、安全的疫苗供应。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