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黄河湿地迎来首批越冬野生白天鹅 较往年提前十余天

2020-10-2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连日来,随着气温持续下降,位于山西省南部的平陆黄河湿地,迎来了首批野生白天鹅,这些“小家伙们”比往年提前十余天到达,在接下来的4个多月里,它们将在这里栖息越冬。

在平陆县三湾黄河湿地,这些天鹅在距离岸边三百多米的滩涂湿地里嬉戏。首批来到这里的天鹅以成年体为主。由于黄河主河道的水还没有进入湿地,天鹅只能在浅水区里游弋,天空中还有天鹅陆续飞抵。经过长途跋涉的天鹅来到湿地后,主要以补充体能和休息为主。

【同期】山西省平陆县三湾黄河湿地巡护员 何建喜

今年10月15日是我们巡护员上班时间,早上八点钟我下来,看见河面有16只天鹅,下午又飞来4只,比去年早十来天左右。

【解说】平陆黄河湿地位于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横跨三门峡、小浪底两大库区,东西走向的中条山挡住南下的寒流,三面环山的地形为白天鹅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越冬栖息地。2012年,平陆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大天鹅之乡”称号。

每年秋末冬初,数千只白天鹅都会从遥远的西伯利亚来到这里越冬。截至10月20日,这里已有60余只天鹅。当地已经安排巡护员上岗,对湿地里影响天鹅栖息的设施进行修整,并提前种植了玉米、小麦等农作物作为天鹅的补充食源。

王惠琳 刘文礼 权永军 山西运城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