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黄金(01787-HK):加拿大就其收购金矿商启动国安评估

2020-10-16 财华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山东黄金(01787-HK):加拿大就其收购金矿商启动国安评估

【财华社讯】加拿大政府下令,就山东黄金(600547,股吧)(01787-HK)计划收购当地金矿集团TMAC Resources的交易,展开国家安全评估。专家指出,TMAC在北极圈拥有一个金矿场,渥太华政府可能否决有关交易。

山东黄金在5月提议,以2.3亿加元收购TMAC。TMAC股东在6月批准有关交易,但加拿大政府迟迟未有表态。

TMAC Resources Inc.主要于加拿大从事勘探、开采及生产黄金资源,核心资产为座落于加拿大努纳福特(Nunavut)东北部的霍普湾(Hope Bay)项目。霍普湾项目的探矿权及采矿权区域为1,101平方公里,主要分为三个采矿区域:多丽丝(Doris)、马德里(Madrid)及波士顿(Boston)。

加拿大矿权租赁分为勘探权及开采权。于本项目中,矿产租赁分为联邦矿权租赁及努纳福特的因纽特(Inuit)土地矿产租赁。就联邦矿权而言,TMAC Resources Inc.拥有78项矿产请求权及78项矿产租赁,均为有效及可持续。就努纳福特的因纽特土地矿权而言,TMAC Resources Inc.与因纽特土地的地下矿权持有人Nunavut Tunngavik Incorporated签订土地矿产勘探协议,从而取得矿产勘探权。

TMAC周四称,山东黄金相信有关交易符合加拿大整体利益,不会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交易限期将顺延至明年2月8日。

加拿大经济发展部未有回应传媒相关查询。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