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州“95后”小伙发明新型塔吊基座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0-10-1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全部拆卸又重新装载,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的95后小伙李则熙的发明梦,从父母小时候给自己买的一辆小小的电动遥控车开始。酷爱机械构造,想做一名发明家,在大学学习的两年时间里,这位追梦少年通过自学与不断的实践,研发了新型塔吊基座等5项发明,其中一项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解说】类似积木,可拆可拼,李则熙向记者展示着他五项发明中的新型塔吊基座。以中心为坐标,从模型四周依次进行拼接,一座缩小版的新型塔吊基座就拼装完成,这是李则熙获得的第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同期】李则熙

我自己设计的这个是根据那个积木的原理,把它整合下来做成一个拼装式的,可以重复使用的拼装式塔吊基座。

【解说】在2019年上大学时,一次偶然机会李则熙接触到了传统的塔吊基座。工地建设必须使用,但传统的塔吊基座存在建造冷却时间长,用完之后只能作为建筑垃圾丢弃等缺点,如何去解决塔吊基座存在的问题,李则熙开始钻研,但并非科班出身的他要去做建筑行业,知识储备成了他完成发明的第一道关卡。

【同期声】李则熙

选这个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然后在网上在图书馆各种看书学习,然后再加上老师的指点,然后刚好学校旁边有一个工地,我就在那儿观察了很久,每一次放学因为它离我们的寝室特别近,然后我从窗子那儿就看得到,每天就盯着那儿发呆。

【解说】就地取材,从身边所接触到的物体进行研究,不断充实建筑的相关理论知识,通过重复试验,李则熙构想的新型塔吊基座有了最初的模型,但却因为如何拼接问题再次让发明陷入困境。

【同期声】李则熙

我那个是四周包围中间的那种结构,开始设计的时候不是这种结构,然后你固定,因为它的固定支柱在中间那一块,然后你如果提起那一块旁边的那些就散掉了,最后又找了很多书继续看,然后又继续学习,最后设计出来就成了一个整体。这些设计加上计算学习的时间,我总共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

【解说】李则熙发明的新型塔吊基座不仅能在工地施工前进行制作,缩短制作时间,而且类似积木拼接式的结构也让塔吊基座实现了可多次循环使用,大大缩短了建造时间和建设成本。

【解说】从2017年开始,近三年的时间,李则熙发明了隐形无人机、车内温度自动调节系统等五项发明,隐形无人机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公示,今年三月他还加入了中国发明协会,李则熙的努力与成绩,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与肯定。

【同期】李则熙母亲 袁禹枝  

后来这几年的时间他坚持做这样,做那样,终于还是做出成果来了,证明他还是成功了,我还是希望他好好学,希望他好好读书,因为你要有丰富的知识,才做得出先进的东西来。

【同期】李则熙

因为对发明的热爱,我从小坚持到了现在,我一直想把这个发明梦做下去,最后希望这个发明梦能成为现实。

(王曦 贵州毕节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