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驻村“第一书记”带村民稻田驯养450万只牛蛙致富

2020-10-1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脱贫故事】广西驻村“第一书记”带村民稻田驯养450万只牛蛙致富

【解说】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四明村被大山环抱,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靠种植水稻为生。2018年,驻村第一书记陈峰来到这里带领村民建起稻蛙鱼养殖基地,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日前,记者走近陈峰,听他讲述不平凡的“脱贫故事”。

【解说】2018年3月,中共南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南宁市监察委员会派驻到武鸣四明村的第一书记陈峰到任。当时的四明村7个自然屯仍有几十户贫困户。陈峰到任后,经走访调研,决定在水稻种植的基础上增加牛蛙、稻鱼养殖,帮助贫困户脱贫。

【同期】武鸣区马头镇四明村第一书记 陈峰

我们为什么要引进这个稻蛙鱼产业,因为这个产业对我们而言,是一个生态的、绿色的新兴产业,它可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三好的一种效果。

【解说】依托后盾单位的力量,以及四明村独特的自然禀赋,2019年3月,可同时驯养450万只牛蛙的四明村稻蛙鱼养殖基地建成投产。一年来,四明村稻蛙鱼基地养殖的牛蛙被外省客商抢购,仅第一年就为四明村增加村集体收入2万元,并帮助20户贫困户实现再脱贫。

【同期】声音来源:四明村脱贫户 韦若英

(陈)书记来我们村以后,把我们的产业搞了起来,好多贫困户都到那边做工。

【同期】声音来源:四明村脱贫户 陶秀映

我跟(陈)书记做了稻蛙鱼赚钱变多了,盖了新房子,买新电视、新冰箱。

【解说】驻村两年多来,陈峰带着村干部用争取到的440多万资金,为四明村修了游泳池,建了人行桥,安装了60套太阳能(000591,股吧)路灯,并将机耕路硬化覆盖到了全村。如今,一幅生活美好、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画面,呈现在眼前。

周晓航 唐玮 黄钒玻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