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Epic挑战苹果失败 法院裁定App Store可下架《堡垒之夜》

2020-10-10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寻求迫使苹果公司在App Store上重新上架《堡垒之夜》(Fortnite)的努力再次宣告失败。美国加州联邦法官当地时间周五(10月9日)驳回了Epic的初步禁令请求,裁决苹果公司可以禁止《堡垒之夜》在App Store上架。

美国加州地区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周五驳回了Epic的初步禁令请求。上个月,Epic Games向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申请了一项初步禁令,希望App Store重新上架该公司的App(程序应用),并恢复其开发者帐号。

Epic和苹果之间的对决始于今年8月,当时由于Epic Games在《堡垒之夜》中加入了直接支付选项,绕过了苹果的支付系统,引发苹果不满,于是苹果将《堡垒之夜》下架。

Epic随后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以非法垄断的方式运营App Store,因为开发者被阻止通过自主网站提供iPhone和iPad的程序应用。苹果只允许用户通过App Store下载应用并使用其支付系统,并从其所获收入中抽取30%分成。

苹果从8月28日起关闭了Epic Games的开发者账号,此举意味着Epic Games将无法上传新的应用程序到App Store,也无法更新其在App Store上的应用程序。

不过Epic也并非全然败落。法官同时裁定,苹果不得损害Epic的开发者工具业务,其中包括数百款其他视频游戏使用的“虚幻引擎”软件,因为这一被第三方开发者使用的软件项目不属于这桩反垄断诉讼的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Epic诉苹果的反垄断诉讼案将于明年正式审判。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周三宣布,苹果公司和 Epic Games 有关于《堡垒之夜》的庭审将于2021年5月3日开始,为了避免与其它陪审团审判的日程冲突,这一时间由此前的7月提前至5月。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