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禹洲集团(01628.HK)大股东频增持 推股份奖励计划 稳健发展显信心

2020-09-30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期,房企融资政策“三道红线”引发了业内热烈反响,这或许将成为房地产行业上下半场的真正分水岭。有分析认为,房企依靠高杠杆野蛮扩张的时代一去不复返,随着房地产的金融属性下降,取而代之的将是房企的制造业属性日趋明显,即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比拼,稳健经营型的房企们未来将受到更多关注。禹洲集团(01628.HK)称得上就是这样一家内房企业。 

        作为一家将“稳健经营”刻在骨子里的企业,长期以来,禹洲的拿地策略十分稳健审慎,不仅拿地时机经过多重严格判断,拿地方式也十分多元化,通过招拍挂、收并购、产业勾地、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获取丰富土地资源的同时,也建立了成本优势。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禹洲集团土储总可供销售面积达2,024万平方米,总货值约人民币3,800亿元,近90%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能满足未来3至4年的发展需求,这些货值的陆续成熟入市也为禹洲预留了大量的利润空间。 

        “有质量的增长”一直是禹洲集团坚持的原则,除了审慎拿地之外,禹洲的稳健也体现在其对财务风险的严格管控上。近年来,禹洲不断加强对负债规模的管控能力,持续优化债务结构。截至2020年6月底,禹洲集团净负债比率为63.72%,较2019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在手现金高达人民币429.68亿元,较2019年底上升21%。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层在“三道红线”中的最新要求是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倍,而禹洲集团2020年6月底的现金短债比高达2.49倍,远高于监管红线要求。手头现金充裕,融资渠道通畅,这让禹洲集团在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等不确定因素下泰然自若,保证了未来的持续发力。

        资本市场对于禹洲集团未来发展预期有着更为直接的反馈。中泰国际近日也发表研报指出,公司净负债率64%,现金短债比2.49倍,财务稳健,控负债能力强;随着千亿销售目标的实现,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与融资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长期发展向好,看好公司稳定而积极的派息政策,维持 “买入”评级。西南证券(600369,股吧)也表示,禹洲集团土地储备有质有量,多元化方式拿地成效显著,再加上物管业务分拆上市预期将增厚2021年派息率,有望为股东带来更多收益。 

        自八月以来,董事会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于市场上共增持禹洲集团股份达520万股,频频增持背后不难看出董事会主席对公司长线发展前景和未来增长潜力的信心。同时,禹洲在昨日公布了股份奖励计划(Share Award Scheme)-“禹股共享计划”,主要是针对集团现有的若干优秀员工进行股份奖励,目的是在提升股东价值的长期持续增长,对优秀员工的贡献提供激励,并挽留住优秀员工为集团未来持续的运营发展继续作出贡献,同时也进一步吸引行业的优秀人才加入集团。基于此计划,禹洲会拿出不超过已发行股本10%的规模用于授出奖励股份,获选员工根据本计划可获授的最高股份数目不得超过已发行股本的1%。由此可见,董事会主席非常珍视每位员工为集团作出的贡献,公告中亦指出,未来董事会也会酌情决定在施加或不施加进一步条件的情况下,从信托基金向获授员工授出额外股份或现金奖励。 

        禹洲一直是朝着百年企业的目标奋进拼搏,作为禹洲集团掌舵人,董事会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始终坚持“业绩至上、效率至上、效益至上、组织至上”的经营原则,相信禹洲在今年达成千亿目标后,将继续把握好规模、利润和负债的平衡发展,为集团长远发展翻开的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