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温榆河公园“十一”新增1700余个车位

2020-09-30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温榆河公园“十一”新增1700余个车位

昨日,温榆河公园,芸上梯田种植的向日葵吸引不少游客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王飞摄

北京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9月1日开园,至今已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十一”旅游小高峰即将到来,为此,公园将在示范区新增应急停车位1700余个,加上示范区原有8处1100个车位,共计约有2800个稳定车位。

建成后总面积将达30平方公里

北京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9月1日开园,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花溪锦田、玉湖、松云华盖、飞瀑叠翠、芸上梯田、蒹葭照水、阳光沙滩、曲河、玲珑望月、茑屋等10个景点。

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设计师王贤介绍,新建成的温榆河公园,是北京市少有的山水林田湖齐备的公园。公园以水为魂,有瀑布、芦苇荡、湖泊、浅滩、河流、沟渠、旱溪等多种湿地形态。流入公园的四类水,在经过上述环节净化后,将达到优于四类水的环保水平。

公园水源的起点是飞瀑叠翠。王贤表示,在城市公园中,每日水量达到几千立方米的瀑布已经很大了,飞瀑叠翠的水量达到每日5万立方米,可以说是一个巨型的瀑布景观。

芸上梯田是公园的一大特色,很多游客愿意走上梯田,认一认各类农作物。王贤介绍,这里原本就是农田,公园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设计,既可以登高眺望城市的发展,还可以给中小学生提供科普认知的机会,梯田上种植了油菜花、谷子、向日葵等各类农作物,也将成为20多种受胁迫鸟类的食源地。

北京温榆河公园跨朝阳、顺义、昌平三区,全部建成后总面积将达30平方公里,是颐和园面积的10倍,将成为北京市最大的公园。

国庆假期将临时增加4处卫生间

据介绍,公园开放至今已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单日最大接待量达1.7万人次。市民的游览热情超出了设计团队的预期,公园管理方与设计团队正在加紧增加设施,以满足游客需求。

据温榆河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十一”期间的旅游小高峰,公园将在示范区2#停车场、7#停车场、8#停车场等附近新增应急停车位约1700余个,加上示范区原有8处1100个车位,共计约有2800个稳定车位。同时,为方便市民及时掌握停车场动态,朝阳区对接高德地图,完成了高德地图上温榆河公园固定停车场的位置标注及停车场剩余停车位数量的显示,以便游客能快速方便停车。

温榆河公园的厕所,是以5A级景区的标准建设的,目前已建成的10个厕所中有4个是智能厕所,屏幕可显示剩余蹲位数、氨气和硫化氢浓度、客流量等指标。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游客国庆假期的如厕需求,将临时增加4处(30组)卫生间。

目前,温榆河公园实行预约入园,市民可通过公园官网、“畅游温榆”APP、“北京温榆河公园官方服务号”进行实名预约入园。对于未提前预约的市民,将现场进行信息登记。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