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林股份上半年业绩提振信心,加强协同合作后市可期

2020-09-28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双林股份:积极构建高效率供应链管理体系,推进公司战略化发展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产量环比下降3.7%,销量环比增长3.5%,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双林股份(300100)作为整车制造商提供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企业,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5,443.79万元,同比上升166.41%。

  双利股份是以汽车零部件产品及模具研发、制造、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在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和轻量化的发展趋势之下,双林股份致力于以自主创新、产品研发、模具开发为基础,实现汽车零部件模块化、平台化供应的专业智造企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优质客户群体庞大,与五菱合作助力业绩增长

  双林股份拥有稳定的优质客户群体。产品用户包括联合电子、佛吉亚、奥托立夫、天合、博泽、法雷奥、博世、贝洱、博格华纳、麦格纳、李尔等全球知名零部件一级配套供应商和大众、福特、日产、上汽通用五菱、吉利、北汽、一汽、长安、东风、长城等主流整车厂。

  此外,公司与五菱的合作目前已有多个项目正在开展。其中五菱E50驱动电机项目已于2020年6月开始批量生产,公司目前正积极扩充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2020年五菱品牌首款新能源电动车使用公司生产的电机。公司已于2019年7月启动与五菱的自动变速箱业务的合作,最早预计于2020年底实现量产。

  研发稳步推进,子公司助推公司长远发展

  在研发方面,公司研发团队借助省级企业研究院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发平台,持续投入大量物力和人力。得到了客户和主机厂的广泛认可和肯定。通过不断技术改进,使得公司汽车精密注塑件已经得到国外众多知名一级配套商和整车厂商的认可,分别获得多家客户核心供应商、最佳质量奖等荣誉。

  公司下属子公司宁波双林模具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认定的中国精密注塑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全资子公司湖北新火炬,主要生产汽车轴承、轿车轮毂轴承单元,是国家首批91家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160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湖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拥有湖北省精密轿车轮毂轴承单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博士后产业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拥有32项国家专利、参与起草轴承国家标准4项,参与修订轴承国家标准2项。多次获得长城汽车(601633,股吧)、东风乘用车,通用五菱、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及北美AD等公司的嘉奖。

  双林股份在中报中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完善研发管理体系,降低制造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另外,不断开发并培养战略合作供应商,构建高效率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持续完善人力资源规划,落实关键人才发展计划,从而支撑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管理要求。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