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敦煌莫高窟单日门票上调至正常承载量75% 百张特窟票待客

2020-09-2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兰州9月25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25日起,将各票型门票单日最大限量调整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75%。这是继3个多月前,实施对应单日正常承载量一半基础上的再次“上限”调整。同时,即日起每天还将发售100张特窟门票。

记者25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此次对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做进一步调整,是基于“莫高窟文物保护需要、旅游开放特点以及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而考量。

根据调整后的开放政策,莫高窟A类票(数字电影+8个实体洞窟)发售量为4500张/天,B类票(4个实体洞窟)发售量为9000张/天,C类票(数字电影)发售量根据A类票余量调控发售,特窟门票发售量为每窟100张/天,达到上限后将停止售票。

敦煌莫高窟单日门票上调至正常承载量75% 百张特窟票待客

图为8月中下旬,敦煌莫高窟“九层楼”前游人络绎不绝。(资料图) 冯志军 摄

据敦煌研究院介绍,进入9月以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莫高窟接待专列及大型团队数量明显增多,且不按预约时段参观的现象较为突出,致使全天客流分布不平衡,高峰时段管理压力增大。

为确保游客及文物安全,提升游客参观体验,加强旅游开放管理,一周前,敦煌研究院发布通知称,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莫高窟将进一步严格执行B类门票分时段预约参观制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敦煌莫高窟今年曾“闭关”逾百天,并于5月10日恢复开放,因当时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单日门票上限为正常承载量的30%。(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