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实施9年: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传递

2020-09-2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马海燕)金秋时节开学季,记者24日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下的思源佑华公益基金再捐1100余万元,在原中央苏区等地新开设32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此举将资助1600名初中生3年学业。这是该公益基金连续9年助力“思源教育移民计划”。

此外,还将新开设2个“思源佑华育才班”,资助100名高中生3年学业;并持续资助2018级、2019级受助学生。

至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已经开设了301个“思源教育移民班”、19个“思源育才班”,共资助16018名、48054人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实施9年: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传递

宁夏盐池三中等“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受助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思源工程”供图

2009年9月,首个“思源·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在广西西林中学开办,首批共招收来自西林偏远山区的50名少数民族学生,其中有些甚至从未到过县城。

“罗桃屯山多,离县城不到100公里,山路不好走,光坐车就要两三个小时。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便到离家很远的八大河希望学校寄宿上学,小学毕业收到西林中学‘思源·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的录取通知书,得知不用交学费和住宿费,每月还有补贴,心里特别高兴。”来自马蚌乡武定村罗桃屯的熊院说,“在县城里读书,教室和宿舍的环境都比村里好很多,以前的教室没有吊扇,夏天太热,现在教室里不仅有吊扇,还有饮水机。”

“我希望以后考上大学,毕业后能在城里找一份好工作,然后接父母到城里生活。”西林中学“思源·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班长罗雷说,“我父亲年老体衰,母亲是家里主要的劳动力,父母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希望我能学成归来,改变家庭贫困的状况。”

据悉,在已经毕业的“思源·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受助学生中,96.72%初中毕业生考上市、县重点高中,84.4%的高中毕业学生考入二本以上大学。

从2012年开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思源·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试点基础上,全面开展“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

在捐资开设“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第5年,“思源佑华公益基金”于2016年9月在宁夏试点“思源佑华育才班”,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高中生顺利完成学业。在2020年高考中,平罗中学“思源佑华育才班”45名受助毕业生有43名学生考上了大学,其中不乏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重点院校。(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