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大公司24小时:茅台跨界收购、电信推量子超级SIM卡、海天回应酱油有蛆……

2020-09-18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1

  中国电信联合紫光、国盾量子推量子超级SIM卡

  9月18日,据媒体报道,在2020 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国盾量子和中国电信首次展出了与紫光国微(002049,股吧)合作推出的量子安全超级SIM卡。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与紫光国微等22家安全企业举行联盟签约仪式,未来将在网络安全、国密安全、量子安全等领域打造八大安全实验室,提供创新型安全产品解决方案。

  @光影相交:量子技术这么快就应用了?

  @-木辛:遇事不决量子力学

  @冰可乐与凉白开:呵呵,国盾量子股价腰斩都没什么的,只要有信仰,还是会涨回去

  2

  茅台集团拟发债150亿元,跨界收购贵州高速

  9月18日,据媒体报道,上交所官网披露,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母公司——茅台(600519)集团拟发行150亿元公司债券将贵州省公路行业龙头——贵州高速收入麾下。有分析认为,茅台集团收购贵州高速股权,表明公司正在酝酿由单纯的白酒企业,向投资金融控股集团转型。

  @话语不能缺权:一瓶茅台酒,打遍天下无敌手

  @家有三女_16954:政府的拉帮配。强做红娘,能否恩爱到头?

  3

  恒大汽车拟登陆科创板IPO,此前投资汽车业务已超3000亿

  9月18日,据媒体报道,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9月18日,本公司董事会决议本公司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并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9月15日,恒大汽车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大幅超额认购。恒大汽车此次引入的投资者包括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以及云锋基金、红杉资本等国际顶级投资基金。

  @雨旸时锦:我觉得许老板比贾老板会讲故事

  @超级百变:科创板这几年势头很猛

  @斯普上善若水:贾老板可以回国就业啊,这多好的机会

  4

  英超与腾讯达成1年中国转播协议

  9月17日,据媒体报道,腾讯体育与英超联盟达成合作,正式成为英超联赛大陆地区独家新媒体转播平台,将全程转播英超2020-2021赛季剩余全部赛事(372场)。有消息称,腾讯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拿下了一个赛季的英超转播权。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苏宁旗下PP体育以三年5.64亿英镑(约50亿人民币)的价格拿下了英超联赛2019-2022三个赛季的独家转播权。不过,双方合作仅一年就提前终止了合约。

  @前羽彤628:奔着要高价来的,却落得贱卖收场。之后“洋品牌”们再想在中国淘金难了

  @甜心小佩奇:英超不是和PP体育在法律诉讼阶段嘛?还可以这么玩?

  @徒有虚名吧:这抄底抄的妙啊,腾讯在偷笑吧,才1000w美金一年就能拿下来了,苏宁要哭晕了

  5

  Uber被曝拟出售部分滴滴股权:正在与滴滴和软银集团讨论

  9月17日,据媒体报道,Uber正寻求出售一部分其持有的价值63亿美元的滴滴出行股权。报道称,Uber的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正在与滴滴及软银集团进行讨论。软银是Uber和滴滴的共同股东。目前有多重方案在讨论当中,比如软银可以与其他投资者合作来获得Uber持有的股权。一位人士表示,滴滴不太可能购买自己的股权。

  @左冷禅:Uber负债累累没钱了?

  @傲娇的短发女女 :前段时间Uber被加州抛弃,美国对共享经济不是很友好

  @巴图鲁LLL :网约车的最终就是无人驾驶,什么时候出无人驾驶什么时候就火了

  6

  Facebook与雷朋眼镜开发商达成合作:明年发布首款智能眼镜

  9月17日,据媒体报道,Facebook宣布与雷朋眼镜(Ray-Ban)制造商Luxottica达成合作,将于2021年发布其首款智能眼镜。“我还不能详细介绍这款产品的全部细节,但其确实是迈向增强现实眼镜之路的下一步。”扎克伯格说道。“而且外观也很好看。”

  此外,Facebook还宣布推出新一代虚拟现实一体机头盔Oculus Quest 2,这是去年Quest头盔的继承者,像老版本一样,用户不再需要一台独立的计算机,所有虚拟现实依赖的一切都已经被整合到了独立头盔中。

  @人心回复剂:重量问题10年内解决不了的

  @环云:谷歌:我不信!

  @奔骊自动化:你们随便造,好了说声,我们抄抄

  7

  爱立信拟11亿美元收购美国5G方案提供商Cradlepoint

  9月18日,据媒体报道,爱立信官网披露,公司将收购美国5G方案提供商Cradlepoint,收购价11亿美元。爱立信表示,该笔交易将于2020第四季度完成,具体时间取决于相关部门的并购批准和其他完成合约的条件。公司预计2021年和2022年的利润率将因本次收购受到1%左右的负面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外场(北京怀柔)毫米波测试中,OPPO携手爱立信,基于OPPO 5G CPE终端产品完成了4.06Gbps的下行速率和210Mbps的上行速率测试;并在2.3km的拉远测试中保持高达200Mbps 的下行速率。

  @tech:为了抢Apple的毫米波首发也是蛮拼的,居然不携手华为~

  @等一首诗:什么时候我的手机可以有这样的速度

  @蓝色大海:爱立信趁着华为被制裁的时间,加紧攻城略地呢……

  8

  京东健康被曝聘请美银瑞银安排10亿美元香港IPO

  9月18日,据媒体报道,京东健康已经选定美国银行、瑞银作为香港上市保荐人,最快本月递交赴港上市的文件,目标募资10亿美元。截至发稿,京东方面暂未对此作出回应。知情人士称,发行规模和时间节点有可能会发生变化。除京东健康外,京东旗下正推进上市进程的子业务板块还有京东数科。9月11日,根据上交所官网披露,上交所已受理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数科)科创板发行上市。

  @三里河小李:这模式越来越像小米啊?一个用户吃好几顿

  @一席之地的简单:又有多少人实现财富自由

  9

  海天味业回应酱油内有活蛆

  9月18日,据近日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前段时间在超市买的海天酱油,开瓶使用了几次,不到一周后竟然发现瓶子内有活动的蛆虫。”同时,还附有相关视频。针对此事,海天味业(603288,股吧)董秘张欣回复,这完全不是企业品控问题。酱油生虫在夏天很常见,主要原因是开盖后,如未盖好盖子,酱油的香气会吸引苍蝇,有种苍蝇会直接产虫,因此有个研究机构专门做过研究,并出过一份科普视频。“我们公司产品生产环节会超细过滤,会高温巴氏灭菌,不能有虫子在产品中。”张欣还表示,晚一些时候海天味业将对此事发布一份说明。

  @XLGBBB:白酒不长蛆,利好茅台

  @漫步西门老街:每个牌子酱油都有过这类新闻,哈哈,别有用心啊!

  @真在输入777:终于有蛆了?赶紧跌下来,我好买买买

  10

  富力回应部分酒店拟分拆上市传闻:尚未明确时间表

  9月18日,据媒体报道,传富力地产预计将在未来10个月内,通过将2017年从大连万达购买的77处酒店中的一部分,分拆成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在新加坡上市。对此富力地产回应称,此事涉及多个政府机关部门的政策与措施的配合,因此富力一直在关注。目前并未形成明确的时间进度表或实质性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在26亿元ABS被终止发行后,负债高企的富力地产再度启动配股融资。9月15日晚,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配售2.57亿股新H股,预计配售所得款净额为24.98亿港元,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的境外债务性融资。

  @竹子:“三道红线”压顶,压力山大吧

  @piececon:房地产去宇宙中心化刻不容缓,经济需要流通,而不是有一个巨大的脑血拴处于中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