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一百余万头牲畜展开秋季转场

2020-09-0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进入九月,新疆巴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牧民开启一年一度的秋季转场,百余万头(只)牲畜陆续从巴音布鲁克夏草场转入秋草场,牧民逐水草而居的迁徙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牧场按季节可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牧场。“转场”,即牧民依据牧草生长周期,有序地为牲畜转移草场。每年9月上旬,巴音布鲁克草原的一百余万头(只)牲畜从夏季牧场开拔转往秋季牧场。居住在巴音布鲁克草原的一万余名牧民要赶在降雪前将牲畜赶往平原地带,这是他们每年必须进行的秋季大迁徙。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中国最大的高山草甸草原,平均海拔2500米,湿地沼泽遍布,河网纵横交织,气候复杂多变。为确保转场后的牲畜安全,当地政府及早入手备草备料,为牧民转场保驾护航。

今年新疆巴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秋季转场工作自9月9日开始,截止到9月23日左右结束,历时15天左右,秋季转场是巴音布鲁克草原一年中四次转场中历时最短的一次。

(赵雅敏 殷琳 刘雨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