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卓银(08039)传讯令状送达有关董事程序将耗时数月

2020-08-31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卓银(08039)发布公告,尽管已作出广泛查询及内部调查,公司尚无法找到其董事会批准或授权发行任何指称债券及先前指称债券的记录,亦无与据称发行该等债券相关的任何内部文件或记录。

经独立委员会调查,除据称债券持有人法律顾问提供的指称债券相关认购协议、债券证书及汇款通知单外,独立委员会经合理查询后,未能发现集团与据称债券持有人之间关于指称债券认购金额、债券利率、偿还日期、抵押品或担保及其他条款的任何通讯或磋商记录。

据据称债券持有人法律顾问提供的汇款记录,指称债券的认购款已转账至金隽资本(一间由三名有关董事控制的公司附属公司)的银行账户。当前董事会无法取得金隽资本的银行记录,因此无法确定是否已实际收到据称已转账予金隽资本的550万港元。公司正在更换金隽资本当前董事,一旦公司恢复对金隽资本的控制权,公司即可要求相关银行提供金隽资本的银行对账单。

公司已于2020年7月30日以经签署的证词就指称债券及先前指称债券向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正式报告。商业罪案调查科于2020年8月4日确认收到证词。截至本公告日期,尚无有关此事宜的最新进展。

于2020年7月31日,公司于香港高等法院就违反董事职责向三名有关董事发出并存档传讯令状,连同日期为2020年7月30日的申索陈述书。

公司将向上述法院申请在司法管辖区外将该令状送达位于中国的三名有关董事。公司了解到,由于涉及中国的相应法院,将令状送达三名有关董事的程序将耗时数月。此外,受2019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