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州女孩乡村走秀爆红 渴望带家乡的“美”走T台

2020-08-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贵阳8月29日电 题:贵州女孩乡村走秀爆红渴望带家乡的“美”走T台

作者 马晓晴

29日,赵飞燕忙完农活后,开始剪裁服装,为即将开始的“泥土”主题走秀做准备。

赵飞燕是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一位有“梦想”的青年。身着自己设计、剪裁、搭配色彩明亮的服装,自信从容地在田间地头“走秀”,赵飞燕没想到会成为“网红”,她的视频一经发布就在社交平台引起广泛关注。

赵飞燕说:“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的创作来源。”

与T台结缘,是因为大学同学的一句玩笑话“你有点像超模吕燕”。这是赵飞燕第一次接触到超模这个词。从不了解到喜欢,赵飞燕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转变,“喜欢到每天都要看的那种程度”,甚至于有了“当模特去走秀”的梦想。

2019年从贵州城市职业学院舞蹈专业毕业后,赵飞燕干过很多工作,但始终忘不了心里的梦想。2020年年初,因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赵飞燕选择暂时留在家中。

家乡的美景触发了赵飞燕心底的回忆:小时候走在放学回家路上的美景,“春天走在乡间小路上,那场景真的好美。”

“如果我能与这些景色融入一起该有多好!”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赵飞燕的脑海中。她叫上表姐,用一台二手照相机和满脑子的时尚创意,开始了自己在乡村走秀的尝试。没有服装,赵飞燕就自己动手缝制;没有专业的灯光,她尝试用手电筒弥补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没有拍摄团队,第一次用反光板的时候,她拉着奶奶做起“打光师”。

“比如我拍过一件蓝色的裙子,就是那天陪妈妈去医院看到的蓝色盐水瓶,当时灵感就来了。”赵飞燕自此一发不可收拾,家里的拖拉机、路边的向日葵、田间的稻穗、废弃的化肥包装袋……这些从小到大熟悉的事物和场景都给她带来了创作灵感。“四季均为衣裳,万物皆是彩妆。”她把这句话写在了社交平台的介绍中。

程丹是赵飞燕的初中同学,第一次在短视频平台刷到赵飞燕的走秀视频时,她惊呼“不可思议”。在程丹的记忆里,赵飞燕是一个“个子很高、说话特别小声、性格非常内向”的女生。而在视频中,赵飞燕看上去充满自信、落落大方地从乡间小路上走来。“高级感”“国际范”“超模脸”成为社交平台评论区出现最多的词汇。

赵飞燕坦言,平日里自己确实不善言辞,朋友不多,也很少和父母沟通。“这种性格刚好能与我的作品互补,走秀让我有机会把自己的性格和对生活的理解、感受统统表现出来。”

在社交平台上,粉丝从0人到超27万人,赵飞燕只用了3个月时间。对于突如其来的热度,赵飞燕直言“没感到自己是不是火了”。

赵飞燕说,自己距离真正的时尚还很遥远。她希望能够在聚光灯下走一次真正的T台,“如果有一天我站上舞台,希望能带着家乡给我的力量,勇敢地走出去,将家乡的美传递给更多人。”(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