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国防部:俄军机在执行飞行任务时遭北约飞机伴飞

2020-08-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莫斯科8月29日电 (记者 王修君)28日,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俄军机当天在北冰洋、太平洋(601099,股吧)和波罗的海执行飞行任务时遭北约飞机伴飞。

消息称,在“海洋之盾—2020”军演期间,俄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波罗的海舰队海军航空兵以及俄空天军(空军)当天共出动了4架伊尔—38反潜机、8架图—142反潜机、2架苏—24M战斗轰炸机、2架图—95轰战机以及1架伊尔—78加油机执行飞行任务。

消息说,飞行是在北冰洋、太平洋和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进行的。俄军机飞行时长超过12小时,总航程超过一万公里。在飞行的部分阶段,俄军机遭北约战机伴飞。

据俄新社消息,当天北美防空司令部称,美国空军F—22战机在KC—135加油机的配合下,对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的3队俄图—142反潜机实施了拦截。

北美空防司令部表示,俄罗斯军机在防空识别区逗留大约5个小时,始终处于国际空域,未进入美国或者加拿大领空。俄军机最近时距离阿拉斯加海岸仅有50英里(约80公里)。

同日,俄国防部称俄军机在黑海拦截了美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RC—135战略侦察机。此外,俄战机当天还在波罗的海拦截了美国、瑞典和丹麦的侦察机。

近期,北约飞机抵近俄边境进行侦察的次数增多。自8月初以来,已发生了十多次类似事件。而俄罗斯也定期派出飞行编队在北极地区、北大西洋(600558,股吧)、太平洋、黑海和波罗的海执行飞行任务。(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